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熱門職缺 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
2021.01.27
新聞發佈

日本第一! GPSS 集團太陽能與可可共享種植

GPSS 集團主要投資廣泛的可持續能源的發電項目,包括太陽能、風能、中小型水電、地熱和沼氣發電。其他業務領域包括項計畫開發、投資管理、工程和能源相關研究。

GPSS集團與在沖繩縣名護市福知原與Local Landscape Co., Ltd.一起種植可可、生產和銷售在地的巧克力,開啟了太陽能共享發電業務“Sustaina-Cacao”。

太陽能共享發電模式是透過在農田上放置太陽能電板來實現作物種植和太陽能發電,作為下一代農田利用模式,此模式將引起大家的注目。

自 2013 年日本農地轉用許可制度實施以來,認可度逐漸提高,蔬菜、水稻、水果等多種農作物通過太陽能共享生產,惟太陽能共享與可可種植在日本是首創。

GPSS集團CEO目崎雅昭表示:“大多數可可種植在熱帶地區。在日本種植可可有非常多困難,而且可可對陽光直射很敏感。但日本南部的沖繩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陽光充足。在沖繩與可可種植共享太陽能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太陽能電池板提供了遮蔽”。

("Sustaina-Cacao" 共享太陽能發電)

 

可可主要生長在赤道北緯20度和南緯20度之間的亞熱帶地區(所謂的可可帶)。沖繩位於北緯 26 度,處於可可帶之外,但 Local Landscapes 的目標是通過反複試驗和改良,發展沖繩獨有的可可種植經濟,並創造幸福給社區和喜愛巧克力的人們。

GPSS集團認同Local Landscapes的理念,並透過具體行動為發展當地資源、創造當地產業並最終實現可持續社會做出貢獻的理念,也協助OKINAWA CACAO發展在地化的太陽能共享經驗。

集團 CEO目崎雅昭表示:“遇到像 Local Landscapes 總裁 Kawai 先生一樣對實現可持續發展社會充滿熱情的人,帶領我們開展了另一項新的發電業務。我們將繼續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通過向許多與我們有共同目標的人提供我們的專業知識,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Sustaina-Cacao”發電已於2020年8月11日通過沖繩電力公司向沖繩輸送電力。

 

■媒體聯絡

GPSS集團 /公共關係室

Email pr@gpss.jp

附件1

[GPSS集團太陽能共享]

GPSS集團利用專業技術,已經在北海道鹿部和三石開展了太陽能共享項目,“Sustaina Cacao”等兩個發電設施均由Mirai Society Inc.管理和運營。 是 GPSS 集團的成員。

鹿部太陽能發電廠

附件 2

【沖繩可可-銀座松屋百貨歡慶情人節】

2021年松屋銀座情人節的主題是“旅行情人節”。

疫情之下,你不能旅行,所以在享受情人節的概念下,來自日本各地的巧克力將聚集在一起,就像你在“旅行”一樣。

首次在百貨公司亮相的OKINAWA CACAO 將作為可持續發展的巧克力進行展示。

https://store.matsuya.com/search/index.html?condCidTop=vd&q=OKINAWA%20CACAO%E3%80%80#reorder

 

附件3

【Sustaina-Cacao發電設施概要】

(1) 發電廠名稱:Genka Fukujibaru Solar Power Plant

(2) 地點:沖繩縣名護市玄華市福地原

(3) 運營商:GPSS Holdings Inc.

(4) 農場經營:Mirai Society Inc.

(4) 額定輸出:約。 50千瓦

(5) 年發電量:約。 600千瓦

(6) 開始發電:2020年8月11日

(7) 設施設計:GPSS Engineering Inc.

(8) 建設: Takunan Factory Co., LTD

 

附件4

[利害關係人]

Local Landscape. Co., Ltd

公司名稱: Local Landscape. Co., Ltd

負責人: Kei Kawai

成立時間: March 28, 2016

資本額: 3百萬日圓

總部:日本沖繩國頭郡大宜見村田加里 555

業務:可可種植與研究、巧克力生產、第六產業化業務

官網:https://okinawacacao.com/

 

下載檔案